【生态屏障的绿色幸福记】留白、留朴、留绿!给津城留下原生态,让生活更美好!
2020-09-15 14:09
来源: 津云

【生态屏障的绿色幸福记】留白、留朴、留绿!给津城留下原生态,让生活更美好!

人工智能朗读:

津云新闻讯:清风徐来,水波不兴。踏进宁河区永定新河林水生态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国槐树。

由于永定新河偏盐碱性,所以,选择耐盐碱的本地树种,就成为了林水生态区防止水土流失,改善土壤条件的必然选择。

宁河区绿色生态屏障建是天津绿色生态屏障区“天”字形生态空间骨架结构的北部门户,通过造林绿化、水系连通、道路建设等,使景观特色恢复“大水、大绿、成林、成片”。

永定新河林水生态区坚持“留白留朴留绿”的原则,采取朴实自然的设计理念,打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自然野趣的景观效果,与附近的永定新河相呼应,丰富林水生态效果,提升周边生态环境,更突出了大林、大绿、大写意的生态品质。

未来,宁河区将继续规划生态廊道,将绿色生态屏障和七里海保护区打通,打造生态连通空间,增加生态延续性,同时,适量建设亲水平台、木栈道、游览路等配套服务设施,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津云视频记者 张扬 摄像 吴兴 后期 刘浩)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