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中国跤”挑战赛即将打响揭幕战
2020-09-15 11: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昆仑决中国跤”挑战赛即将打响揭幕战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决中国跤挑战赛”首场比赛,将于9月29日在安徽铜陵北斗星城打响揭幕战。

中国跤全称为“中国式摔跤”,是中国众多传统武术中极具实战能力的武术流派,以摔的技术为主体的,起源于徒手武术中的一门专门技术。它是中国武术中的踢、打、摔、拿四大主技之一。后来它和踢、打、拿分开了,集武术各个门派择取的精华徒手动作,自成一门。传承至今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被称为是中国的国术。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体育是全人类的共同语言,体育运动不仅能锻炼体魄、愉悦身心,也能塑造不轻言气馁的品格和追求卓越的生活态度,还能使不同国家、民族之间增进了解、促进交流、深化友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传播的重要窗口,始终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文化新名片,多年来,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决致力于弘扬中华尚武精神,助力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在弘扬武术传统文化的同时,为各国搏击文化提供广阔舞台,促进各国选手乃至各国人民间的友好交往,提高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昆仑决作为全球搏击行业的领头羊,将中国搏击竞技类体育带到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水平,为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武术,昆仑决将打造以中国国术“中国跤”为主体的传统武术竞技赛事,帮助中国跤重回万众瞩目的聚光灯下,使中国跤在新时代的舞台背景下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