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古拉“手牵手” 结对共建促发展
2020-09-15 09: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桃源古拉“手牵手” 结对共建促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杨潘)9月8日至12日,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扶贫工作小组一行8人赴西藏自治区察隅县古拉乡,开展首次结对共建对口帮扶活动,共商脱贫攻坚大计,促进两地发展交流。自此,相隔千里的两地人民“手牵手”,成了脱贫攻坚路上的亲密“战友”。

西藏自治区察隅县地处中、缅、印三国交界处,是我国西南边陲重地,同时也是少数民族众多的深度贫困地区。

古拉乡位于察隅县东北部,总面积3318平方公里,平均海拔2500米,全乡12个行政村,共441户2180人,其中贫困户人数较多。

活动期间,桃源街道扶贫工作小组一行迅速联合深圳市援藏工作组、古拉乡政府负责人等,组织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深圳第九批援藏工作组组长、察隅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刘珍春介绍了深圳市援藏工作组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古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陆巧巧详述了古拉乡的历史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西藏,途中还有些高原反应,但是听完你们的情况介绍,了解到你们的工作生活现状,看到这么多援藏干部、支边支教人员,我感慨良多,与你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日夜坚守和默默付出相比,我们这一两天的舟车劳顿根本不值一提。”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海滨动情地说。

此次帮扶活动中,桃源街道扶贫工作小组一行代表桃源街道办事处,向古拉乡政府捐赠帮扶资金40万元,助推古拉乡发展建设。李海滨还带领扶贫工作小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古拉乡,看望慰问俄玉村两户困难群众,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坚定发展信心。

据悉,今后,桃源街道将持续关心察隅县古拉乡的发展建设,充分发挥在资金、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强沟通联系,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两地人民缔结深厚情谊,共享美好未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