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你竟是这样的警察、护士……点此揭秘真相(内含惊喜福利哟)~
2020-09-15 09:52
来源: 深圳工会
人工智能朗读:

想不到!你竟是这样的警察、护士……点此揭秘真相(内含惊喜福利哟)~

01

“在阅读中找到答案 给予前进的力量”

云娜

云娜来自遥远的内蒙古,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蒙古族姑娘,从小爱读书,因为很想走出家乡看看外面的世界。

2001年,云娜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成为家族第一个大学生。她大学毕业后,因为曾读过的《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她深深体会到人要勇于探索未知的世界,开启自己的人生。于是她下定决心,来到深圳这座陌生的城市,寻找她的“新奶酪”。

后来,她成为了一名移民警察,守卫着祖国的南大门。云娜一开始对自己的工作充满期待和热情,觉得“人民警察、国门卫士”是伟大光荣的职业。

然而很快,她便开始厌倦这份工作。由于工作的重复枯燥,和无法在节假日和家人团聚,在云娜心中,对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年轻人来说,太残酷了。这一工作让他看不到希望和终点,没有节假日、没有过年过节,只有更多的旅客和无休止的加班备勤。

正当她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时,她读到了扁鹊三兄弟的故事,这让她意识到,她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但就是在这千篇一律的重复中,蕴含着伟大。

2008年,原本心中拒绝参加高强度军事、体能训练的她,受到《平凡的世界》这本书的鼓舞,选择了去做教官,从班长到中队长,一做就是三年。这期间虽然辛苦,但她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表达能力等,培训期间还因为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带警骨干”。

当她想明白这些之后,她充满干劲和热情,工作也越干越好。成为了年轻民警中的优秀分子,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在云娜心中,阅读可以助她一臂之力,让她作出正确的选择,不断跨越障碍,也是阅读,使她的生命更加丰富和灿烂。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