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铁球砸死女婴全楼被判“赔”后续:30多户业主准备上诉
2020-09-15 09:00
来源: 央视新闻

天降铁球砸死女婴全楼被判“赔”后续:30多户业主准备上诉

人工智能朗读:

每户被判补偿3000元 部分业主表示上诉

虽然法院已经反复解释补偿责任不是赔偿责任,缴纳补偿款不代表有过错,但对于法院作出的判决,有些住户仍觉得很突然,不能接受。

上诉业主代表 张波:当时,我离那个事发地很远,这件事跟我关系不大。这3000元其实能接受,但是我们这些业主要一个理。事发那栋单元楼出了问题,为什么要每个人都出3000元?这笔钱对于部分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社区里有很多老人,还有很多没有工作的人,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来说,适当地捐助一点可以,但不是每家3000元这么多。

对于部分业主经济困难无法支付补偿款,法院表示可通过合理途径申请社会救济,但不会因经济问题而改变承担补偿责任的结果。目前,一审判决还未执行,已有30余户涉事业主准备上诉。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