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深圳企业的“东北大本营” 哈尔滨新区经济论坛举办
2020-09-14 2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深圳企业的“东北大本营” 哈尔滨新区经济论坛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4日讯(记者 潘润华 见习记者 李日成)9月10日,“五区叠加·深哈共融”哈尔滨新区(松北片区)产业经济发展论坛于哈尔滨文华酒店举办。会上,深哈公司总经理奉均衡表示,建于哈尔滨新区的深哈产业园将贯彻落实深圳与哈尔滨的对口合作工作部署,致力打造为深圳、哈尔滨企业在东北发展的“大本营”。

据悉,2020年是哈尔滨新区获批五周年,也是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成立一周年,同时也是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行政区“五区叠加”的发展元年。为推进深哈产业园形成完备产业链条拉动新区发展,本次活动邀请了邀请了多位经济学家及产业领域专家,共同解读深圳与哈尔滨的“深哈融合”未来走向。

奉均衡在会上表示,哈尔滨新区正值五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深哈产业园作为新区发展的重点项目,将成为广东与黑龙江,深圳与哈尔滨对口合作的重要载体。“深哈产业园将对标世界一流园区建设,加快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哈尔滨核心区、深圳企业在东北发展大本营、具有龙江特色和全国引领示范意义的智慧园区以及活力四射的新城区。”奉均衡说到。

知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在会上表示,深哈产业园“带土移植”的模式非常令人振奋,是协调区域经济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区域经济发展应重视体制机制改革,跳出本地思维在国内大环境中寻找机会,通过制度创新不断吸引人才和技术。”樊纲说到。

在活动中的圆桌论坛上,新区政府、学术专家及产业代表三方分别以独特视角畅谈深哈共融的深远意义及其影响。随后,与会领导、学者、产业代表共同点亮了哈尔滨新区代表产业地图,意味着各大产业将与哈尔滨新区一同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