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务署演讲比赛举办 65名选手讲述“幸福在哪里”
2020-09-14 20: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市工务署演讲比赛举办 65名选手讲述“幸福在哪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4日讯(记者 潘润华 叶梅 唐丽玲 曾郅云 张蓝云 实习生 李日成)2020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也迎来了自己的18周岁“成人礼”。为全面回顾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十八年岁月,展现工务署人勇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9月13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在工程管理中心举办“幸福在哪里”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工务署29个在建项目今年投入使用

2019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为深圳提出了“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新定位,以及“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的新目标。

“幸福”一词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据了解,为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深圳各大民生项目也在加紧施工中。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介绍,今年将确保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福强院区住院大楼、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场地、深圳电网北环电缆隧道、坪河雅苑、光侨雅苑及上海黄金交易所、广电金融中心等29个在建项目投入使用。同时,还有大量的民生项目正在稳步开展建设中。

道工务署人心中的“幸福”所在 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伴随深圳经济特区的40年发展,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实现了从无到有,成为国内第一家专门负责政府工程建设管理的单位。作为政府工程的“大管家”,18年间工务署打造了一批精品工程,累计建成上千万平米的建筑和完成近上千亿元的投资,为深圳城市的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据了解,短短十余载,工务署在深圳现已建成了深圳大运中心、港大医院、深圳湾公园、南方科技大学、深圳会展中心等一批已在深圳市经济社会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多个政府工程获得各类国家、省、市奖项,如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广东省优质工程“金匠奖”、国家建筑工程钢结构金奖、全国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等。

18年来,市工务署创下的傲人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工务署人的奋斗与付出。本次活动通过工务署人积极、鲜明的讲述,道出心中的“幸福”所在,全面展示新时代深圳建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名选手从65人中脱颖而出 决赛将于25日举办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主办,工程管理中心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活动面向市工务署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参建单位员工开放报名,经核实筛选,65名选手入围。

活动当天,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党组成员、副署长冯永乾,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办公室主任刘哲,深圳市建筑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邓敏,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沈鹤芳,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吴邦共同启动“幸福在哪里”演讲比赛。

冯永乾在发言中指出,坚持“人民至上,造福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演讲比赛,让大家从内心深处去挖掘和发现自己选择这座城市、选择这份职业、选择这个岗位的初心。这也是以“幸福在哪里”为演讲主题的初衷。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及决赛两个部分。65名选手经长达7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方棵逸、贾凯、刘梦竹、朱杰杰、王慧、李浩、易强、蒋昕瑀、戚明远、揭鑫等10名参赛者脱颖而出,获得晋级决赛资格。接下来这10名晋级决赛的选手还将进行网上投票,网友可以在投票页面为心中支持的选手点赞、打call,帮助他们问鼎决赛宝座。

记者了解到,活动决赛将于9月25日举办,届时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6名和优胜奖4名。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优胜奖4名,奖金500元。上述获奖选手均将获得工务署颁发的荣誉证书。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