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周天气剧透:雨雨雨的一周登场
2020-09-14 17: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本周天气剧透:雨雨雨的一周登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4日讯(记者 陈婕)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本周天气不稳定,9月15日深圳市有雷阵雨,局部暴雨,降雨可能出现在15日凌晨至午后,雨时伴有7-8级短时大风,气温26-31℃,雷雨时注意安全。

此外,9月16日深圳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有短时雷阵雨;本周中后期(9月17-19日)受南海热带系统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风雨加大。请重点防范局地短时强雷雨和大风对城市运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市气象局提醒市民,近期深圳市短时强降水频发,这种降水具有突发性强、局地性明显、天气剧烈等特点。形象一点来说,就如同正在烧一壶开水,或局部冒泡,或遍地开花,难以预测。因此,这种降雨的大小和落区预报同样具有不确定性,预警信息发布的提前量也不会太高。未来几天,短时强降水天气仍有可能突发,市民外出请提前关注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