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下好人口普查“先手棋”
2020-09-14 16: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下好人口普查“先手棋”

大鹏新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谢雨婷 通讯员 何嘉莹)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涉及各家各户每一个人。9月11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会议通报了新区人口普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继良,市人普办处长华琼辉等参加会议。

大鹏新区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准备得如何?记者了解到,大鹏新区三个办事处约2.6万栋建筑物,共有25个普查区,按照250人左右的标准,划分了806个普查小区。为做好三个办事处绘图指导工作,新区人普办除在绘图系统上查看各办事处、各社区绘图进度情况外,还开展了三次核查工作。值得一提的是,部门数据作为人口普查的重要佐证资料来源,进展已完成20.87万条,完成率99.6%。其中,户籍人口数据完成率99.2%。此外,“两员”数量选聘了近600名,且网格力量充足,为接下来的普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在“两员”培训、普查宣传等方面,大鹏新区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下一步,新区还将继续加强建筑物与数据质量核查、行政资料比对、“两员”培训及宣传等工作。

会议现场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继良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全力以赴、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普查下阶段重点工作。此外,要重点抓好“两员”选聘、经费和物资保障工作,同时加大普查宣传力度。他强调,要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努力形成推动普查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人口普查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要确保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可靠,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上,大鹏办事处人普办、新区政法办作表态发言,两员代表及人普党员突击队进行宣誓,新区与各办事处签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责任承诺书。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