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突发暴雨!深圳20名乘客被困公交车顶 消防徒步涉水救援
2020-09-14 15: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突发暴雨!深圳20名乘客被困公交车顶 消防徒步涉水救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4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涂胜 黄宇)9月13日下午,受短时强降雨影响,宝安区石岩街道水田片区多处发生内涝,部分人员、车辆被困。接到警情后,深圳消防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施救工作,疏散解救被困人员78人。

消防指战员在及腰深的洪水中展开救援工作。

9月13日17时15许,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接报宝安区石岩站辖区涉暴雨被困类警情8宗,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宝安大队、光明大队水域救援队、石岩消防救援站及下属分队共23辆消防车128名指战员到场处置。

突如其来的短时强降雨,导致路面积水,水位迅速上涨,石岩街道水田社区建滔化工宿舍附近一辆公交车受淹停驶,车上的20名乘客被困,面对上涨的水位,部分被困乘客躲到公交车顶避险,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指战员对公交车被困乘客开展救援。

由于水流湍急,水位深,救援车辆无法通行,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只能携带水域救援装备,徒步走进及腰深的洪水中疏散和搜救被困群众。“抓紧绳子,慢点走,不要着急!”,在救援现场,救援队员一边安慰被困群众,一边迅速组织人员撤离,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就采用背或者抱的方式帮助他们脱困,经过消防队员们的努力,最终20名乘客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救援现场。

据了解,此次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宝安、光明、龙华,最大累计雨量达到71.3毫米。其中,宝安区石岩街道受强降雨影响最为严重。截至当日18时28分,深圳消防接报的7宗涉暴雨被困类警情全部处理完毕,共疏散解救被困人员78人,无人员伤亡。

消防指战员徒步涉水开展搜救工作。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