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4号线北延开通在即!两站点出入口曝光!
2020-09-14 14:41
来源: 深圳交通轨道办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地铁4号线北延开通在即!两站点出入口曝光!

不知不觉

今年已过去一大半

距离4号线北延通车的日子也越来越近

要知道一条地铁新线的开通

对于一个被设下结界的片区来说

都是一种

在通车之前

先带大家看看4号线北延

新公布的两座站点出入口吧

他们分别是——

站点信息

牛湖站位于高尔夫大道牛湖社区路段。牛湖站为地下两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共计出入口4个:A口、B口、C口、D口。

▲图1:牛湖站出入口分布示意图

其中,A、D口位于高尔夫大道东南侧,临近牛湖社区;B、C位于高尔夫大道西北侧,观澜鳌湖村附近,可达广培学校。

文化艺术墙

该站文化艺术墙很有地域特色,在内容上结合了牛湖的地理风貌,同时也融入了当地的“炮楼文化”👇

▲《木刻文化》

本方案采用木刻版画的艺术语言,利用大量粗粝厚重的线条勾勒出具有表现力的画面。同时,结合现代的绘画处理,渲染出宏达且理性的色彩。

站内实景图

站点信息

观澜湖站位于高尔夫大道观澜湖段。观澜湖站为地下两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共计出入口5个:A口、B口、C口、D口、E口。

▲图2:观澜湖站出入口分布示意图

其中,A、D、E口位于高尔夫大道南侧,临近观澜湖生态园、硬石酒店及观澜湖乡村俱乐部;

B、C位于观澜大道北侧,可达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观澜湖新城。

文化艺术墙

该站的文化艺术墙以观澜湖生态为依托,通过色彩斑斓的“气球”,以轻松、活泼的形式表现观澜湖站的公共艺术品。

使乘客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感受观澜湖区域生活的幸福与斑斓👇

▲《漫步斑“斓”》

昔日荒山野岭成了“5A景区”,是中国休闲产业的领航者。如今观澜湖区风景如画,已形成一个世界级的高尔夫和多元休闲产业群,成为了深圳市民出游及国内外游客旅游的好去处。

站内实景图

4号线北延

地铁4号线北延线(三期工程)由4号线二期工程终点清湖站向北端引出,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终点于牛湖站,线路共设车站8座,全长约10.8公里。

其中,清湖北站为高架站。此外,在长湖站与18号线换乘(规划中),在松元厦站与22号线换乘(规划中),在观澜站与龙华有轨电车示范线换乘。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