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00家景区免费、打折!一大波美图来袭,看完你肯定想去
2020-09-14 15: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近1000家景区免费、打折!一大波美图来袭,看完你肯定想去

民航票价"水涨船高"

目前包括湖北、陕西、山东、山西……全国已有近1000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折扣政策,游遍祖国大好河山,可以提上日程了!

今年的双节长假,民航国内航班的客流量预计将出现三个明显的小高峰:9月29日、10月4日和10月9日,这也表明节前和节后均存在明显的错峰出行需求。旺盛的出行需求也推高了机票的平均票价。机票大数据预测,国庆期间国内主要航线的机票价格明显的上涨,其中返程高峰的平均票价最高,已经接近去年国庆黄金周的同期水平。特别是节前以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的机票价格最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可是今年双节期间的热门目的地。记者从湖北机场集团获悉,9月11日,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数已经达500架次,旅客吞吐量达6.47万人次,均达到去年同期水平,这也是4月8日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以来的最高纪录。下一步,武汉天河机场将推进恢复武汉至首尔、新加坡、西哈努克港、吉隆坡、雅加达等地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酒店预订量持续上涨

到了目的地,“怎么住”也很重要。数据显示,预计三亚、西安、重庆、厦门、成都、南京、杭州、苏州、天津、长沙预计将是国庆期间酒店预订量较大的一二线城市。

而疫情防控形势整体相对稳定的三四线城市,国庆期间的酒店预订量预计也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预订量较大的城市主要有:珠海、烟台、北海、丽江、赣州、秦皇岛、黄山等等。

出游提示

● 出发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政策,确保绿码出行。

● 出行前要合理规划出行线路,谨记“要出行、先预约”。

● 免门票开放并不是随意进入景区,仍需凭预约码通过景区的门禁系统。

● 在景区入园时,请佩戴口罩、出示电子健康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入园健康检测、游客分流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

(资料来源: 经济日报 读特 资料整理:李晓蕾、刘晓宇)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