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属于他们 深圳高级中学四大校区共庆第36个教师节
2020-09-14 12: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优秀属于他们 深圳高级中学四大校区共庆第36个教师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4日讯(记者 金洪竹)近日,深圳高级中学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获市级荣誉的优秀教师、校级年度考核优秀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以及全国、省、市教学竞赛获奖教师。 

大会在百合合唱团悠扬深情的《奉献》歌声中拉开帷幕。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爱生,校科研处主任汪进宣读表彰决定。获“2019年度深圳市优秀教师”称号的邹翔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我想,这个‘优秀’的荣誉不是授予我个人的,而是授予2020届高三年级的。‘优秀’首先属于高三的班主任团队,还要属于高三年级的所有老师。” 

校合唱团为老师献上歌曲《奉献》

作为2020届中心校区高三年级长,邹翔的2020年充满着不平凡。新冠病毒疫情来袭后,高三年级立即反应,开展线上教学;4月间高三学生返校,全体师生又在坚持严格防疫的同时,迅速重返原来的教学节奏,直到高考结束。这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凝结了高三年级老师们的无限心血。发言中,邹翔将自己获得的荣誉,献给了高三年级的每一位班主任与任课老师。 

表彰大会现场

大会还邀请了部分退休教师。会上,青年教师向退休老师们献花,校长邵爱国为老教师们颁发荣誉证书,共同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此外,多才多艺的各校区老师们,为此次意义深远的教师节大会,精心准备了原创文艺节目。舞蹈、配音、舞台剧、诗朗诵……老师们将自己的日常教学生活提炼升华为艺术,诉说着自己对教书育人的热爱,以及对“紫色城堡”的一片深情。 

邵爱国在大会上大会现场致敬退休教师

表示,一路走来,深高人向来倔强、坚韧,当处于劣势时不服输、在面临困难时不妥协、在喧嚣纷扰中不盲从、在攻坚克难时不含糊、在咬定目标后不停歇!这五个“不”字,已然成为深高的群体性格!“你们是教育的天使、是学校的灵魂,我为深高拥有这样优秀的团队而骄傲!在此,我向战友们致敬!” 

未来,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将继续发扬“团结协作、敢于成功”的深高精神,遵守“用功深厚、用心高远”的深高法则,创办国际一流的未来教育共同体,培养“理解、融入、担当”未来的大德之才。中心、东、南、北四大校区将继续“各美其美”,特色发展,集团也将“美美与共”,与校区携手共进。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