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分类得奖励!大鹏新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激励主题宣传活动
2020-09-14 11: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践分类得奖励!大鹏新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激励主题宣传活动

大鹏新区举行垃圾分类激励主题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张子豪)9月11日下午,由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践行垃圾分类,助推文明城市”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激励主题宣传活动在佳兆业广场举行,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中心负责人,葵涌办事处、大鹏办事处、南澳办事处及25个社区代表等共120余人参与。

活动中,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中心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是民生习惯和生态文明的大事,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出台后,更应规范分类标准,做好党建引领,号召全民参与。

市民踊跃参与活动

随后,活动对大鹏新区激励方案进行介绍。据悉,为提高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新区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激励机制,以激励的方式,带动居民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气氛,从而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及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项目咨询区和申报指导区,并有工作人员向居民游客发放垃圾分类激励申报指引,对有意向申报的居民进行申报指导。据了解,本次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在佳兆业广场继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咨询解答工作,供周边居民现场咨询垃圾分类激励相关事宜。

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联合新区各相关单位,落实垃圾分类激励工作,以激励对象为宣传主体展开多方面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分类,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全覆盖,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