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高职—本科”立交桥!近800名本科新生前来深信院报到
2020-09-14 11: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贯通“高职—本科”立交桥!近800名本科新生前来深信院报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4日讯(记者 金洪竹 通讯员 洪佳銮)“来学校以后最想做的事,除了去看看超大的图书馆就是想尝试饭堂的菜品了!”9月13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本学期首批本科新生,其中包括四年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学生300人,本科插班生473人。

迎新横幅

义工同学热情帮助新生

学校报到摊位

近年来,深信院贯通“高职—本科”立交桥,2018年起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合作建立了“4+0”四年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创新班,每年招收300人,学生本科四年均在深信院就读;2019年起与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进行“2+2”四年制本科协同育人项目合作,每年招收100人,学生前两年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学习,后两年在深信院学习。

吴秋蕊同学是深信院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共同培养的软件工程专业新生。她告诉记者:“协同培养为我们升学提供了更多选择机会,让我有机会到深圳这样的大城市开拓视野。报考时,家人了解到协同培养的专业主要是应用技术类专业,能很好地对接现代产业需求,就业前景好,深信院的教学环境、师资、设施等也都不错,很支持自己填报。”

吴秋蕊同学在校园打卡

记者从校方获悉,今年3月,专插本培养正式落地深信院。深信院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五邑大学、韶关学院以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四所本科院校强强联合,共同开展“2+0”专插本协同育人试点工作。学生在深信院就读两年后,符合毕业要求可获得本科学历学位。

据悉,建校以来,深信院努力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探索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人才贯通培养体系,实施“一中心、三全程、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全链条”高素质人才培养高地。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