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芬再推本土艺术家展览 李济勇、邓家杰106幅作品亮相
2020-09-14 11: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芬再推本土艺术家展览 李济勇、邓家杰106幅作品亮相

近日,大芬本土艺术家推广工程——李济勇美术作品展、邓家杰油画作品展在大芬美术馆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胡桃)来大芬看展!近日,由大芬美术馆主办、大芬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大芬本土艺术家推广工程——李济勇美术作品展、邓家杰油画作品展在大芬美术馆开幕,共展出两位艺术家原创作品共106幅,展期至10月8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展出中,年近80岁的大芬画家李济勇将自己一生的艺术创作过程、走过的足迹,带进美术馆与大家分享。其横跨的地域从北到南4600公里,作品题材跨越冰天雪地的哈尔滨到四季如春的海南,包括《雨中的哈尔滨》《五指山下黎寨(二)》等,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李济勇还将其代表作品《夕阳(客家土楼之一)》《深圳东站》与《静物(二)》捐赠给大芬美术馆收藏。

展览现场

本次展出的另一位大芬本土艺术家邓家杰自幼长在农村,他记忆里总是充满着天高地阔的自然风光,这也正是他艺术灵感的来源。从此次展出的58幅作品当中可以看到,邓家杰经常刻画自然界,通过细致的观察并融入色彩到作品中,营造出理想的意境。他还将代表作品《乡道》捐赠给大芬美术馆收藏。

大芬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芬本土艺术家推广工程”旨在依托深圳这个活力之城,打造一个发展、筑梦的平台,让越来越多的艺术家通过这个平台脱颖而出,推动大芬画家积极创作。

李济勇(左)将其代表作捐赠给大芬美术馆收藏

据悉,近年来,大芬油画村不断地涌现出一批批富有才华,颇具探索精神的本土艺术家。他们用心用情融入创作,用独到的绘画技巧、敏锐的创作触角刻画出类型不一、风格多样的艺术作品。目前,大芬油画村聚集了原创画家400余人,其中包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37人、省级美术家协会会员92人。他们不忘初心手握画笔,常年坚守绘画创作。近五年,大芬画家就有近200幅的原创作品入选国家、省级美展,为大芬美术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力量。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