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空间保发展!横岗清理国有储备用地1.6万平方米
2020-09-14 1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拓空间保发展!横岗清理国有储备用地1.6万平方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郭汝芳)近日,横岗街道执法队联合六约社区等部门开展统一行动,对六约社区埔厦居民小组国有土地上历史遗留建筑物依法实施第四次集中清拆。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共清拆历史遗留板房3处,面积约500平方米,并对该地块上的乱堆放进行清理。至此,该地块上历史遗留建筑物全部清拆完毕,释放土地空间约16000平方米。

image.png

地块上的历史遗留建筑物。

据悉,此次清理的国有土地位于六约社区埔厦居民小组。经核查,该地块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地块上有历史遗留板房、铁皮棚和集装箱等50多处,长期被非法侵占用做垃圾回收站和绿化管养工人居住,地块上堆放了大量垃圾和杂物。板房条件简陋,搭建时间久远,部分铁皮已经老化,防风能力较弱,且存在电线私拉乱接,废品物资乱堆放和非法养殖的情况,导致市容环境脏乱差,消防安全隐患极大。对六约社区埔厦国有土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历史遗留板房、铁皮棚和集装箱进行集中清拆,既是落实深圳“东进战略”和龙岗打造“六个高地”的必然要求,更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必须要求。

image.png

此次清拆行动,释放土地空间约16000平方米。

经过前三次的集中拆除行动,已将全部铁皮棚和居住式集装箱清拆完毕,将垃圾清运后已设置围挡进行围合式管理。横岗街道执法队边清理,边对剩余历史遗留板房的居住人员做劝离工作,经前期多方工作和多次现场劝导,剩余3处板房的居住人员于近日全部撤离。

集中拆除行动当天一早,横岗街道执法队按照前期制定的清拆方案,出动40余人,两台钩机,对该地块上的最后3处历史遗留板房进行了彻底拆除,并清理了周边乱堆放物品。此次清拆行动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发展空间,并使辖区的市容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清理完成后,横岗街道执法队还在旁边树立界桩和警示标识牌,同时将加大地块的巡查密度,巩固清理成果,确保国有储备土地不再被非法占用。   

[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