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女孩上央视为深圳“打call”
2020-09-14 08:32
来源: 深圳晚报

挪威女孩上央视为深圳“打call”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在深圳生活12年,在深晚制作的“外国人有话说”系列短片中担任主角

挪威女孩上央视为深圳“打call”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 2020年09月14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高晨曦)9月12日,央视新闻《相对论》之“众城共话”来到了深圳,其中有一位嘉宾是来自挪威、已经随父母在深圳生活12年的18岁少女凯莎(Caisa)。不少观众注意到,凯莎正是由深圳晚报策划制作的“外国人有话说”系列短片《Shenzhen Is My Home》的主人公之一。

“很荣幸能参与央视新闻的节目,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我非常感恩。”凯莎告诉深晚记者,“我觉得很有趣,我在节目中遇到的人都很优秀。”

深圳的开放与包容,始终流淌于这座城市的血液之中。“在深圳你可以遇到来自各国各地的人,真的是一个国际化城市。”凯莎说,“从一个外国人的角度来看,深圳的社会非常包容,非常开放。这让我很开心,我喜欢跟本地人一起互动,交流。”

凯莎是深圳晚报制作的视频《Shenzhen Is My Home |时尚篇》的主角,该视频于8月25日在海内外上线。“I think Shenzhen is my home(我认为深圳是我的家)。”凯莎说。在深圳,随处可见的摩登街区、跨界的创意、深入生活的前沿科技……让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到遍布全城的时尚气息;高品质、多元的时尚潮流设计,已是这座城市市民营造生活腔调的普遍元素。在凯莎看来,深圳是一座时尚的城市,通过Vlog,她带观众打卡了深业上城、华侨城创意园、大浪时尚小镇,用自己的方式诉说对深圳的喜爱。

“深圳是一个精彩的城市,一个有无限可能的地方。”凯莎说,“深圳已经是一个国际的科技中心,我很希望毕业后可以回深圳工作。”

深圳晚报一直致力于讲好深圳故事,传播好深音,进一步彰显深圳国际化水平,扩大深圳的国际影响力。本次“外国人有话说”系列短片《Shenzhen Is My Home》采用中外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畅谈中外人士热衷谈论的话题,在全球社媒上宣传互动,进一步提高了深圳在外国人群体中的知名度及美誉度,让世界更了解深圳、喜爱深圳。

短片以在深生活外国人的视角,生动展现40年来深圳举世瞩目的发展,充分展现了深圳这座城市的开放与包容,也吸引百万国内外网友参与评论互动。截至目前,五集视频在国内全网累计点播量超7000万,国外累计传播量超6000万,目前仍在持续产生影响。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