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出全国征集令:快来大鹏认养珊瑚宝宝
2020-09-13 21: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发出全国征集令:快来大鹏认养珊瑚宝宝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3日讯(读特记者 秦绮蔚)为保护海洋资源多样性和完整性,中国珊瑚保护联盟(CCCA)拟将每年9月20日设立为全国珊瑚日。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发出征集令。将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500名公众成为珊瑚守护者,认养在深圳大鹏“落户”的珊瑚宝宝,并授予珊瑚宝宝署名权。

活动期间认养的珊瑚,将于9·20珊瑚日当天由潜水志愿者种植到深圳大鹏海域成为斑斓海底世界的一员,同小鱼小虾们一起茁壮成长。

石珊瑚是我国异常珍贵的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被列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珊瑚礁因其极高的生物多样性和资源生产力,被誉为海洋中的“热带雨林”。

但是随着人类活动的日益频繁,对珊瑚的破坏也触目惊心。初步估算,与20世纪50年代相比,珊瑚礁面积减少了约80%,科学家预,不到30年地球上的珊瑚将消失殆尽。而在中国还有一大群孩子从未亲眼见过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

认养方式

认养时间

2020年9月12日正式开始

选拔规则

认养名额将从所有报名人员中,按报名顺序选取尾数为9和2的市民。如未达到500人数,则再选取尾号为0的市民,成为“珊瑚守护者”。

同时,活动主办方将会从成功获得认养资格的人员中抽取8名珊瑚守护代表,参加首届9·20全国珊瑚日开幕活动,在珊瑚种苗传递仪式上,亲手将认养的珊瑚宝宝,传递给潜水志愿者

公布时间

9月18日将公布第一批认养名单。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将直播珊瑚日开幕和海底种植珊瑚的环节,共同见证海底花园重建细节和珊瑚C位出道全过程!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