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司长:内地检测支援队忍辱负重助港抗疫,值得敬佩
2020-09-13 14:38
来源: 北京日报

香港政务司司长:内地检测支援队忍辱负重助港抗疫,值得敬佩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香港政务司司长:内地检测支援队忍辱负重助港抗疫,值得敬佩

北京日报客户端9月13日消息,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将于明日结束。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9月13日表示,在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全力援助下,香港的检测能力短时间内大幅提升,支援队成员无畏无惧,忍辱负重,坚守岗位,为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大贡献,值得敬佩。他还呼吁没有参加检测的市民,把握今明两天的时间积极参与。张建宗今天发布网络日志称,香港第三波疫情来得又急又猛,情况十分严峻。中央政府一直十分关心香港的情况,积极回应特区提出的请求及给予支持。在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全力援助下,短时间内大幅提升了香港的检测能力,让大规模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得以推行,为市民提供“愿检尽检”的服务。

张建宗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说“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正在临时气膜实验室努力工作的一众支援队成员们,纵然面对一些别有用心之人的造谣抹黑,仍然无畏无惧,忍辱负重,坚守岗位,正体现出习主席所说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为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大贡献,值得敬佩。张建宗还提到,自己昨日到访临时气膜实验室,了解支援队的工作。他衷心感谢支援队成员为香港市民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地工作,确保市民可在采样后最短时间内得知检测结果。他还再次向在全港各区检测中心负责采样的数千名医护人员及负责支援的现职及退休公务员同事表示衷心感谢,并赞扬所有默默付出的各界人士充分展现出公民责任精神,都是抗疫幕后的英雄。

(原题为《张建宗:内地支援队忍辱负重助港抗疫,值得敬佩》)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