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高校为新生设“独立报到奖”,上千人申请
2020-09-13 13:13
来源: 华商报

西安一高校为新生设“独立报到奖”,上千人申请

人工智能朗读:

 华商报2020年9月13日讯 但凡新学期高校开学,最常见的场面就是拿铺盖的、端脸盆餐具的、拉一箱子衣服的爸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二舅三姑,大型“送新生报到”现场。

孩子第一次离开家,担心舍不得是难免的,可他都18岁了,独立自主的报到不也挺好吗?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特设“新生独立报到奖”,鼓励学生独立开启大学生活

9月12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迎新第一天。下午4时许,来自辽宁丹东的董诗睿同学独自拉着两个箱子抵达学校,他是前一天下午3时从家出发,搭乘飞机抵达西安后在南门住了一晚酒店,逛了回民街,吃了biangbiang面,于12日来校报到。

“一个人确实有点辛苦,但是很快乐、很有成就感。”18岁的董诗睿说,从小到大独自一人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辽宁本溪,看到学校设立这个奖项,他毫不犹豫就报名了。

提前把被褥快递到学校,自己就带了两个箱子,装着电脑、衣服、鞋子等物品,来回都是打车,也就搬搬箱子,总体感觉其实还可以。“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是一种很自由的感觉。”董诗睿说。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竹园书院办公室主任王禛介绍,学校设立这一奖项主要是为了鼓励大学生独立开启大学生活,同时减少人员聚集,利于疫情防控。

“新生独立报到奖”奖品是什么呢?

凡是独自从家前往学校报到的学生

均可获得

一件定制文化衫

一份奖状

目前共有1000多名学生,申请“新生独立报到奖”,约占比新生总人数的1/5。

独立报到收获多

一重收获

独自远行,有能力去更远的地方,收获快乐和自信。

二重收获

放飞自我,脱离父母的庇护,收获自由。

三重收获

自我突破,真正树立自我管理意识,收获成长。

四重收获

独自规划,学会统筹安排生活琐事,收获能力。

五重收获

独立沟通,学习与人交流,展示自己,收获友谊。

六重收获

随机应变,独自解决陌生环境中遇到的问题,收获坚强。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