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通过新冠疫情决议,169国赞同,美国反对
2020-09-13 10:5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联合国大会通过新冠疫情决议,169国赞同,美国反对

人工智能朗读:

参考消息网2020年9月13日讯 当地时间9月11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一项“全面和协调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决议,仅有美国和以色列投票反对。

自今年5月开始谈判达成的这一决议得到了193个国家中169个国家的压倒性多数通过。该决议是一项混合决议,因为它涵盖了这一流行病的多个方面,“承认世卫组织的关键领导作用以及联合国体系在促进和协调全球对这一流行病的全面反应方面的基本作用”。

决议呼吁“加强国际合作和团结,以遏制、减轻并克服这一流行病及其后果”。

决议支持联合国秘书长提出的全球停火倡议,以更好地投入抗击新冠病毒的斗争。

此外,该文件还呼吁“立即清除不合理的障碍”(即实施制裁),以便更好地获取用于抗击新冠病毒的产品。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