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华北等地雨水在线 多地气温将创立秋后新低
2020-09-13 09:10
来源: 新华社移动端

西南华北等地雨水在线 多地气温将创立秋后新低

人工智能朗读:

15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华北中北部、江汉南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东北部、辽宁西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安徽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贵州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受到冷空气和频繁的降雨影响,今后一周多地气温都将比常年同期偏低,气温创立秋后新低的情况也常有发生,特别是在西北和西南地区。西南地区今后一周降雨频繁,包括成都、贵阳、重庆等不少地方最高气温都维持在25℃以下。西北地区在冷空气和雨水影响下也普遍气温低迷,兰州、银川、乌鲁木齐等地最高气温多在20℃上下徘徊,不少地方最低气温会跌到10℃以下,将创下立秋后新低。

在东北、华北、江淮、江南等地,今后一周气温也大多在冷空气和降雨影响下波动起伏。下周后期,华北、江淮、江南或将迎来立秋后最冷的早晨,像北京、天津17日最低气温15℃左右,杭州、武汉18日至19最低气温都将降到20℃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西南地区等地近期多降雨,公众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及对农业的不利影响。同时,一般在白露节气,秋天范围继续扩张,夏秋分界线通常会推进到淮河沿线,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