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美两国企业愿继续在对方国家经营
2020-09-13 08:26
来源: 新华社
人工智能朗读:

调查显示中美两国企业愿继续在对方国家经营

新华社纽约9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 潘丽君)多位中美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日前在美国中国总商会举办的视频对话活动上表示,多项调查显示,尽管中美两国企业因疫情面临挑战,但大都表示愿意继续在对方国家经营。

普华永道美国公司市场分析部中国分析业务负责人克雷格·斯特龙贝尔表示,中美两国企业愿意在对方市场继续经营。近期报告显示,超过八成的美国在华企业不考虑撤离中国市场。上海美国商会日前发布的调查显示,在340多个受访成员企业中,约92%的受访者表示,将继续在中国经营。

美国前驻华大使马克斯·鲍卡斯说,中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更多的美国企业可以直接在华经营而不必设立合资企业。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表示,此前发布的《2020年在美中资企业商业调查报告》显示,95%的受访企业没有计划撤出美国市场,70%的受访企业没有计划取消或推迟在美投资。

1月6日拍摄的位于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的福耀玻璃代顿工厂。福耀玻璃美国公司当天宣布,将投资4600万美元为其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工厂购买新设备。(新华社记者 徐静 摄)

徐辰说,中美商界都认为,两国之间是互利共赢、相互依存的关系。

斯特龙贝尔说,现在中美之间宏观经济、贸易联系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紧密。近年来美国的保护主义对中国企业在内的在美外资企业带来负面影响。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表示,中国在美企业为当地创造了就业机会,美国对中国和中国企业采取日益极端的措施令人担忧。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