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新冠确诊病例破10万
2020-09-12 14:25
来源: 新华网

巴拿马新冠确诊病例破10万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巴拿马城9月11日电(记者 苏津)巴拿马卫生部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报告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15例,累计确诊破10万例,达100330例;新增死亡病例13例,累计死亡2140例。

卫生部疫情报告称,11日共进行核酸检测5007份,阳性率为12.3%。截至11日,全国累计治愈病例72858例。

卫生部11日宣布放宽“禁足令”,从14日起,取消居民按性别隔天出行的规定。同时,宵禁时间也从每天19时至次日5时,缩短为23时至5时。卫生部称放松限制是因为近几周以来单日新增感染人数不断减少。

当地媒体援引泛美卫生组织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说,巴拿马或已告别疫情高峰期,进入感染减速通道。该报告认为,7月中旬巴拿马全国疫情开始趋稳,7月平均每日新增确诊1023例,8月平均每日新增确诊降至940例,而在9月的第一周,这一数字进一步降至711例。报告还显示,巴拿马新冠病亡率介于2.1%至2.2%之间,低于美洲国家平均3.5%的水平。

卫生部公共卫生局长波赛尔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加强疫情防控是公共卫生当局的首要任务,对感染者的早发现、跟踪以及接触者的确认和隔离措施至关紧要。只有做好这些,才能切断感染源头,缓解疫情。她还指出,虽然10万是一个重要节点,但比数字更重要的是民众应该接受、执行并习惯新冠疫情下新的卫生守则。

巴拿马总统科尔蒂索本周发表讲话说,随着分阶段复工计划的实施,感染上升风险仍然存在。他呼吁民众不要放松警惕,严格执行卫生部发布的个人卫生相关规定,保持社交距离以及佩戴口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