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海岸山火持续蔓延致24人死亡数十人下落不明
2020-09-12 14:20
来源: 新华网

美国西海岸山火持续蔓延致24人死亡数十人下落不明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旧金山9月11日电(记者 吴晓凌)连日来,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等多地山火持续侵袭。根据当地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山火已造成24人死亡,数十人下落不明。

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11日,美国俄勒冈州山火已造成5人死亡,约50人下落不明。

据俄勒冈州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数据,目前全州有35处火场,其中16处规模较大。州林业和消防部门负责人说,3000多名消防人员正在一线灭火,另有数百人进行协助。

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当天表示,该州山火过火面积已超过100万英亩(约4047平方公里),目前有4万人被疏散。布朗表示,已向联邦政府和其他州提出援助请求。目前多个州消防部门已做出积极回应。

与此同时,加州林业和消防局11日说,目前加州有28处大规模山火,约1.5万名消防员参与灭火行动,山火已造成19人死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加州山火过火面积已超过1.27万平方公里,是2019年同期的26倍。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当天在该州北部比尤特县视察火情时表示,创纪录的山火和气温要求人们必须加紧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自然灾害。加州将采取更积极措施,加速实现碳中和目标。

受山火影响,旧金山湾区空气质量恶化,居民被要求留在家中不要外出。国家公园管理局11日宣布关闭该地区数个森林公园等景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