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国会启动弹劾总统程序
2020-09-12 13:04
来源: 新华网

秘鲁国会启动弹劾总统程序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利马9月11日电(记者 张国英)秘鲁国会11日以65票赞成、36票反对和24票弃权的结果,接受反对派议员发起的动议,启动弹劾现任总统比斯卡拉的程序。

根据议程,国会将于18日对总统弹劾案进行辩论和最终投票表决。弹劾总统需要得到至少87名国会议员的支持。

秘鲁国会议员、监察委员会主席埃德加·阿拉尔孔10日公布了3段录音,其中出现比斯卡拉与总统府秘书长和前行政秘书关于如何回应秘鲁歌手理查德·西斯内罗斯合同丑闻的对话。据媒体披露,西斯内罗斯近3年曾与秘鲁文化部签订过9份聘用合同,领取超常规的高额薪酬。同日,秘鲁国会几十名议员以涉嫌腐败及妨碍司法调查为由,联名发起弹劾比斯卡拉的动议。

比斯卡拉1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回应“录音门”,认为这些录音是经过恶意编辑的。比斯卡拉说,他并不否认认识西斯内罗斯,但“从未干预过他的聘用程序”。他还表示,不怕被弹劾,也绝不辞职。

比斯卡拉曾经作为秘鲁前总统库琴斯基的竞选搭档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竞选成功后,他同年7月任秘鲁第一副总统兼运输和通讯部长。2017年5月,他因受国会弹劾压力而辞去部长职务,同年9月被任命为秘鲁驻加拿大大使。2018年3月,时任第一副总统的比斯卡拉接替因涉嫌腐败而辞职的库琴斯基就任总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