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实际感染人数被低估?西班牙10万人再进入管控状态
2020-09-12 11: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新冠实际感染人数被低估?西班牙10万人再进入管控状态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9月12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2日10时25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833万例,累计死亡逾91.3万例。研究显示,美国实际感染人数或是报告数的3至20倍;法国疫情持续恶化,42个省被列入高风险地区;南非总统呼吁所有国家或地区都应支持全球性疫苗研发。

美真实感染数或是报告数的3至20倍

福奇:不同意特朗普“疫情将尽”说法

美国目前仍是全球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已超644万例,死亡病例逾19.2万例。即便如此,美国的确诊病例数仍被质疑远低于实际数字。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表示,由于检测能力有限,美国只面向有中度或重度症状的人群开展病毒检测,因此感染数量被严重低估。而相关研究表明,美国的真实感染人数或是报告数的3至20倍。

针对美国的疫情现状,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弗里登9日表示,美国在应对疫情方面是“全球的落后者”,不仅不可靠,还没有同理心。

在疫情如此严峻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却被曝故意淡化疫情。对此,弗里登表示,没有信任就无法控制疫情,对于流行病来说,关键原则是诚实,把了解的情况告诉人们,这对于遏制致命病毒传播至关重要。

此外,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11日也表示,不同意特朗普关于疫情“即将结束”的言论。他认为,目前美国疫情数据“令人担心”,美国若想恢复疫情之前的正常生活,将至少等到“2021年以后,甚至到年底左右”。

法国高风险地区增至42省

西班牙超10万居民再进入管控状态

面对疫情出现持续恶化的趋势,多国再度加强防控。

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地时间11日表示,该国疫情“明显恶化”。法国本周把14个省份新列入疫情高风险地区(红区),全法高风险地区由此增至42个省份。

由于疫情局部暴发,西班牙各大区政府陆续将部分市镇和街区退回到管控状态,目前,西班牙全国范围内,累计已有超过10万居民因疫情暴发再度进入到管控状态之中。

英国政府近日宣布,从15日起,禁止居住在伯明翰及其附近的桑德维尔和索力霍尔地区的家庭举行聚会。随后,桑德兰、泰恩河畔纽卡斯尔、利物浦、谢菲尔德等9个地区也因确诊病例明显蹿升,被政府列入监控名单。目前,该国共计近800万人将于近期受到更为严格的疫情管控。

为防止市内热点地区人群聚集,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政府在当地时间11日公布了若干控制人群聚集的措施,这其中包括晚上9点以后餐饮场所将不得出售酒精饮料,以及用餐场所不得同时进行音乐舞蹈演出等。

埃及已预订3000万剂疫苗

南非总统:支持全球性疫苗研发

为更好地控制疫情,多国正争分夺秒进行疫苗研发和储备工作。

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部长哈莱宣布,从12日起,将在志愿者身上直接测试两种新冠疫苗。哈莱说,埃及正在与国际疫苗联盟合作,并且已经预订了3000万剂疫苗,埃及将与世界其他国家一起开始两种抗新冠疫苗临床第三阶段研究。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9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责成哈卫生部门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并加快新冠疫苗采购洽谈和本国新冠疫苗研发进度。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0日呼吁,全世界所有国家或地区都应支持正在进行的全球性新冠疫苗研发,以确保新冠疫苗能尽早问世并在世界各地广泛使用,争取早日战胜疫情。一旦疫苗研发成功,南非将实现国内生产。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