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评《花木兰》争议:个别言论根本无足轻重,也不值一驳
2020-09-11 23:18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评《花木兰》争议:个别言论根本无足轻重,也不值一驳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外交部评《花木兰》争议:个别言论根本无足轻重,也不值一驳

英国独立电视台记者:迪士尼电影《花木兰》今天在中国上映。这部电影因为在片尾向新疆方面致谢以及主演刘亦菲的涉港言论引发一些争议。你对国际上一些人权组织称要抵制这部电影有何看法?

赵立坚:花木兰是中国古代的巾帼英雄,代父从军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多次拍成电影搬上大银幕,受到全世界很多观众的喜爱。该片结尾鸣谢新疆方面引发一些舆论争议,但我认为,该片感谢新疆方面为他们拍摄提供便利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迪士尼公司对此也作出同样的回应。你提到的该片主演此前发表力撑港警的言论,我认为她是好样的。

中方已多次阐述了在涉疆及涉港问题上的立场。新疆事务和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个别所谓的人权组织长期在涉华问题上发表一些不实言论。这些言论充斥着谎言和偏见,根本无足轻重,也不值一驳。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