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一对一挂点按下快进键 未来14号线将穿过坪山龙田
2020-09-11 22: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地铁一对一挂点按下快进键 未来14号线将穿过坪山龙田


地铁集团“一对一”挂点联系龙田街道有关工作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1日讯(记者 陈致远 通讯员 顾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好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工作,9月11日,深圳地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奔赴坪山区龙田街道,开展合创共建“美丽龙田”活动,共同助推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调、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挂点联系期间,深圳地铁集团将聚焦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物业管理、村容村貌、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和街道综合治理等方面,和龙田街道一起听民意、解民情。同时,结合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标准+”模式,扎实推进基层“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

现场签署《合创共建“美丽龙田”责任书》

9月11日下午,深圳地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到龙田街道办事处开展挂点联系活动,现场签署了《合创共建“美丽龙田”责任书》,走访慰问基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并赠送一批防疫物资,同时,双方推动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联动机制,形成了24项具体措施及安排。

据介绍,针对街道情况,深圳地铁集团制定周密方案,聚焦部分重点项目,由党委班子对街道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挂点。其中,每两名党委委员挂点一个社区,每名党委委员联系1个结对党支部,所属党支部书记对接,跟踪服务形成闭环,形成党委书记挂点、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书记跟踪的“三保险”机制,共同协调街道社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定期走访服务群众、全面开展结对共建和双向锻炼、抓实“五个一”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推动合作。

据了解,龙田街道地处深圳市打造的“10、30、60交通圈”内,即10分钟进入快线路网体系,30分钟抵达市中心区,60分钟抵达深圳市全域及莞惠河汕中心城区。未来,深圳14号地铁线还将从龙田穿过,连接起福田、罗湖、龙岗和坪山,实现东部中心与市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联动。同时,街道产业资源雄厚,基本形成了以传统产业及新能源汽车、生物、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产业特点突出、优势显著。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