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危急时刻,他纵身一跳,救回落水女子
2020-09-11 18:56
来源: 深圳公安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点赞!危急时刻,他纵身一跳,救回落水女子

“不好,有人跳河!”

9月5日下午1时许,宝安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民警李克伟及队员吴炳鑫等人驱车出警途中突遇一女子跳河。

在众人的合力施救下,轻生女子终被成功救起。

可这是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当天下午1时许,民警李克伟等人驱车经过辖区洋仔桥附近时,发现有一名女子突然从桥上跳进河里。

三名民警立即下车,往桥边跑去。同时,向派出所汇报该突发情况并请求增援。

然而,当天中午刚下完一场雨,河水水位骤升,仅仅隔几秒,落水女子就顺着水流漂到了更远的下游,河水已经漫到了她的胸口位置。

紧要关头,吴炳鑫发现下游方向距离岸边不远处有一个浮筏,站在浮筏上救人更容易成功。

眼看落水女子离浮筏越来越近,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吴炳鑫纵身一跃,从近三米高的岸边跳到浮筏上。

吴炳鑫赶紧伸手抓住了该女子的衣服,随后拽住了一只胳膊,想将其拉上浮筏。

然而,女子情绪异常激动,不断想挣开,一直念叨着,“我的手机在水里,我要找手机!”始终不愿上浮筏。

“是手机重要还是命重要?你会游泳吗?你现在怎么找?有什么不能好好说呢?”吴炳鑫一连串“灵魂拷问”镇住了女子,随后他拼尽全力将女子拉上浮筏。

女子被拉上浮筏后情绪依旧不稳,仍然想再次跳入水里。这时支援警力赶到现场,将绳子抛至两人附近。吴炳鑫将绳子绑在女子腰间后,众人合力将她救上岸。

在家人和街道妇联人员的陪同下,女子先返回家中更换衣服,而后到派出所作情况说明。

原来,这位女子与丈夫平日积攒矛盾较多,这次发生矛盾后,手机被对方扔到河里,顿觉心灰意冷,遂负气斗狠,不顾水流湍急直接跳进了河里。

派出所民警和妇联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导王女士,也对其丈夫进行了批评教育。

警方提示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遇到家庭纠纷或其他问题时,应采取理性的方式去解决,切莫冲动行事!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任何问题与宝贵的生命相比都不是问题。一时的冲动,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