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外企复工记:深圳办公室直播包饺子 澳洲总部同事看饿了
2020-09-11 17: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外企复工记:深圳办公室直播包饺子 澳洲总部同事看饿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记者 晏语 张喆 罗嘉欣)青岛版的饺子最好看,澳洲的同事看深圳办公室的包饺子直播都看饿了……一家驻深澳企在疫情期间的“花样复工”可谓色香味俱全,他们将办公室变成厨房,全程直播包饺子,实现了为员工解压的目的。“企业在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需要以不同方式对员工进行干预和疏导,使员工的工作和生活走上正轨,让他们真正感到身心愉悦”,Mcgregor Coxall的亚洲区设计总监Michael Patte强调。“通过以物资保障、科普宣传、技能培训等形式,在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引导他们以乐观、健康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也是不容忽视的。”

Mcgregor Coxall是一家跨领域的、专注于实现城市可持续繁荣发展的设计公司,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分别在中国和英国设有事务所。公司吸纳先进的数字科技手段,提供包括景观设计、城市规划、环境改造等多方面服务,为复杂的城市和环境问题提供创造性的设计策略。

深圳办公室包饺子,澳洲同事看饿了。

Mcgregor Coxall亚洲区设计总监Michael Patte接受记者采访。

Patte告诉记者,“以人为本”是公司在积极应对疫情,传播正能量时所面临的首要任务。他认为,疫情期间,企业对员工“软实力”赋能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对员工身心健康、个人成长、情感状态、职业成长和家庭关系等软实力给予的关照,这些要素看似跟企业没直接关系,但最终会影响员工的工作状态,影响企业员工关系。”Patte说道。

疫情期间,通过发放防疫物资、完成体温检测、办公区域定期消毒,他们不仅为员工撑起健康的“保护伞”,还为提高员工工作满意度、生活幸福度以及提升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做出不断地创新和努力。

同时,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针对只能在家办公的员工,Patte主张加强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学习新办公软件、云端化工作材料、构建线上学习场景和交流平台,有针对性地对员工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强化员工自我价值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消除焦虑,提升抗击压力的信心。

“面对疫情,员工长期在家办公,这会给大家带来心情压抑,很多人可能从来没有体验过。也许,我们可以通过开展一些线上趣味课程使员工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同时,我们借此机会推广中澳两国文化,实现公司内部员工的关系增进。”Patte说道。

为给予员工心理关怀,加强员工健康管理,Mcgregor Coxall深圳办事处携手澳大利亚总部推动线上交流,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总部演示“中国式”包饺子课程,传递中国正能量文化,助力共同抗疫。

“包饺子这项活动比较容易在办公室实施,我们随即预约了一个会议提醒,把需要的食物材料、烹饪做法分享到网上供总部的同事参考,”Mcgregor Coxall的景观设计组负责人程淑育说道。“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想让大家有一个温暖的感觉,(因为)包饺子是我们中国传统的一项习俗,团圆的时候要吃饺子。”

Mcgregor Coxall景观设计组负责人程淑育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了解到,由于深圳团队里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地域不同,饺子的包法更是五花八门。“最初尝试的台湾版饺子是我包的,不过其实最好看的还是青岛版的饺子,毕竟是北方的同事,他们真的比较会包饺子”,程淑育露出了肯定的微笑。随后,程淑育向澳大利亚总部的同事演示了如何煮饺子和使用筷子。她表示,这堂线上的趣味包饺子课程能够让澳大利亚的同事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到中国饮食的文化精髓。

“好多澳大利亚的同事反映看我们包饺子的直播肚子都看饿了,他们也觉得包饺子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程淑育告诉记者,此前Mcgregor Coxall澳大利亚总部也提供了线上瑜伽、艺术绘画以及各式烹饪课程。其中,令她印象深刻是总部邀请到一位意大利主厨,他向大家细致展示了意大利面从调酱到煮面的全过程,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制作出味道正宗的意大利面。

此外,程淑育表示,Mcgregor Coxall深圳办事处正在计划举办更多具有“中国风”的节目和活动,如线上直播教授中国太极等。

“太极拳是中国重要的传统文化,一些太极拳课程其实也很适合室内练习,同时也是疫情防控强身健体的需要,”程淑育说道。“我们提倡的是这种年轻化心态,设计师需要更敏锐和更创新的思维模式,而这些有趣、新颖的活动也许能够激发他们潜在的创造力。”

同时,除了开设线上直播课程,传递中国正能量“文化”以外,Mcgregor Coxall深圳办事处也向澳大利亚积极传递抗疫“中国方案”,分享办公室防疫妙招,把中国的经验与情谊带去澳大利亚,与全世界一起共筑抗疫防线。

“比如像如何保持安全的办公距离、如何监测体温、如何对快递包裹进行消毒、如何正确地佩戴口罩……我们会把这些有用的防疫妙招分享给总部,供其参考,”程淑育表示这些抗疫经验的分享同时也意味着公司始终把员工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主动出击,防范疫情。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