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稳”“六保” 海关和税务政策“零距离”
2020-09-11 17: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六稳”“六保” 海关和税务政策“零距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为减轻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稳企、援企”工作,推动政策落地生效,提高精准服务企业质量和效能,2020年9月10日下午,由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联合观澜海关、龙华区税务局观湖税务所主办的观澜街道“惠企稳企、助企发展--海关和税务政策专题讲座”在观澜国际化街区服务中心顺利举办。本次宣讲会采用“线上直播+线下会场”相结合的方式,来自观澜街道的逾15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专题讲座。

据了解,观澜街道聚焦“六稳”“六保”,共举办三场“惠企稳企、助企发展”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邀请观澜海关、龙华区税务局相关部门,重点对海关和税务政策进行系统的盘点、分析与解读。帮助企业更好地掌握相关政策,熟悉规定、流程、知识,进一步了解相关扶企、稳企政策,并充分运用政策,真正为企业降低成本、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活动现场

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副主任刘尔华同志致辞

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尔华同志表示:“惠企稳企、助企发展--海关和税务政策专题讲座”,实则是与企业开展了一次“零距离”对话,政府部门主动作为牵头,强化政策惠企效果,第一时间把好政策送到企业手中,让企业应知尽知,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应享尽享,创新服务机制,让企业应享快享,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让政策“大礼包”有序有力落地,纾解了企业经营困难,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和后劲。

观澜海关解读海关政策

观澜海关袁德标同志详细解读了海关总署、深圳海关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包括通关、税收、保证金减免、加贸内销等内容。据悉,今年以来海关总署及深圳海关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且观澜海关前期还开展了企业调研摸底,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建议,进一步夯实了精准服务基础,以当前外贸形势发展以及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痛点为导向,“一企一策”真心真情与企业共克时艰。

龙华区税务局观湖税务所解读税务政策

龙华区税务局观湖税务所六保六稳青年先锋队详细解读了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业相关税收新政:涵盖增值税及附加、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财产和行为税、税收征管等具体内容和操作流程;随后对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之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政策概述、研发费用归集范围、不适用优惠情形、征管要求、申报表填写等内容进行了说明,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地了解到政策红利。

现场疑问解答与互动交流

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相关政策部门一一解答热点问题、回应企业诉求,企业对海关和税务政策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参会企业表示:“本次海关和税务政策措施直达企业,给企业带来了极大的鼓舞,让我们对援企、稳企、安企、促发展相关政策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对立足深圳充满信心。希望在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帮助企业更快更准确地理解把握最新出台的政策”。据了解,本次的海关和税务政策专题讲座之后,观澜街道将继续强化“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举办相关惠企系列活动,努力克服疫情和贸易摩擦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