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决定起用垂秀夫为下任驻华大使,将于年内到任
2020-09-11 14:45
来源: 海外网

日本政府决定起用垂秀夫为下任驻华大使,将于年内到任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海外网2020年9月11日消息,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日本政府在11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决定,起用垂秀夫为下任日本驻华大使。

现年59岁的垂秀夫有丰富的驻华经历,将于年内到任。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对其评价道:“垂秀夫中文很好,至今为止参与过多项政策的制定。我期待他在外交层面发挥巨大能力。”

垂秀夫出身于日本外务省汉语研修班,这一研修班被称为“中国学校”。2016年履职至今的现任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也来自这里。垂秀夫2008年在日本外务省任中国蒙古课长,2011年—2013年担任日本驻华公使。2012年日本上演“购岛”闹剧时,正值垂秀夫履职驻华公使,日媒形容其“深得首相官邸信赖”。此外,垂秀夫同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中日关系的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关系很好。有外务省干部评价其“精通中国情况”。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