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民围观后遭再次爆炸,造成255人受伤?官方辟谣
2020-09-11 13:09
来源: 南方网
人工智能朗读:

珠海市民围观后遭再次爆炸,造成255人受伤?官方辟谣

今天(9月11日)上午,珠海市斗门区白藤二路腾湖大酒店一带商铺发生爆炸起火事故。附近店主称,事故发生在今天上午9时左右。

根据网友所拍摄的视频,腾湖大酒店一二层多间商铺火势严重,消防等部门已到场处置,现场有不少市民围观,期间商铺疑似发生二次爆炸。

南方+记者向附近商铺店主了解了情况。当天上午约9时05分,第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传出,约两三分钟后,又传出了第二声爆炸声,消防车随即到场展开救援。

官方通报

共营救遇险群众9人,事故造成3人受伤

2020年9月11日上午9时,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珠海市斗门区白藤二路一商住楼发生爆炸,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全勤指挥部及6个队站,共19辆消防车、95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现场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共营救遇险群众9人。事故造成3人受伤,事故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当中。

救援现场

受该突发事故影响,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Z121、 Z261路线改为在白藤二路中路口掉头双边不停“城南市场”、  “白藤二路中”,待解封后即时恢复原线行驶。

最新救援进展

明火已扑灭,现场煤气瓶等易爆物较多

据斗门区消防救援大队白蕉站站长林清峰介绍,接报警情后,该站第一时间出动4台消防车,共2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9:11,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火势处在猛烈阶段,也有多次的爆炸声。

消防员按照科学施救原则进行施救,首先安排了两组搜救队进入内部组织人员的搜救,同时外围安排力量部署控制火势,第一时间扑救火势。随即,消防员救出9名受困群众。

9:41左右,明火被扑灭。消防人员对所有房间进行排查,确保无受困人员。本次搜救行动,难度在于现场煤气瓶等易爆物较多,起火现场环境较为复杂。林清峰称,起火原因、具体起火点,仍需进一步调查。

何丽苑大大只:林清峰称,起火原因、具体起火点,仍需进一步调查。

“白蕉卫生院”收治255名围观伤者?官方辟谣

此外,一张网传“白蕉卫生院”收治255名围观伤者的图片引起哗然。

珠海市斗门区委宣传部对此予以否认,并称网警已介入调查谣言来源。


【记者】何丽苑 林郁鸿 周倩欣

【视频】南方拍客 记录者 粤客

【剪辑】实习生 朱鑫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