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超1.25万平方公里土地遭山火侵袭,已致12死
2020-09-11 07:1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加州超1.25万平方公里土地遭山火侵袭,已致12死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0年9月11日讯 近期,美国西部山火持续蔓延,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等多地居民安全受到威胁。

当地时间8日晚,大火直逼俄勒冈州多个城镇的住宅区。据当地居民描述,周围的空气弥漫着浓重的烟雾,天空变成红色,被大火烧毁的房屋随处可见,场面令人恐惧。随即,俄勒冈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1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森林及火灾预防部门(Cal Fire)称,目前加州遭到山火侵袭的土地面积已经超过1.25万平方公里,12人因火灾身亡。

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Kate Brown)9日宣布,过去24小时,俄勒冈州经历了史无前例的火灾,数以百计的房屋被毁,有四个城镇遭受重大损失。

据统计,目前美国西部地区的13个州有超过90场大火仍在肆虐,过火面积已近1.38万平方公里。一些地区发布了疏散令,消防部门派出大量人员参与灭火。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