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最大难民营再度燃起熊熊大火,数千难民流离失所
2020-09-11 07:15
来源: 澎湃新闻

希腊最大难民营再度燃起熊熊大火,数千难民流离失所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9月11日讯 当地时间10日,希腊移民部表示,希腊最大的难民营——位于莱斯沃斯岛的莫里亚难民营9日夜间再次发生大火,需紧急安置的难民数量因此新增数千。

据美联社(AP)10日报道,当地时间9日晚,莫利亚难民营在8日第一次大火中未被烧毁的部分再度起火,上次火灾中的残存建筑大部分因此受损,数千难民被迫撤离。

8日晚,莫里亚难民营第一次发生大火,此前该难民营因暴发疫情而实行14天封锁。截至当地时间9日,莫里亚难民营有35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希腊政府称,当地居民因不满隔离措施故意纵火导致了第一次火灾。

目前,在莫里亚难民营及周边居住的难民超过12500人,大火已造成其中约3500人无家可归。为此,希腊政府空运帐篷到该地,并提供了一艘渡轮和两艘海军舰艇作为难民的临时住所。9日,400多名无人陪伴的儿童和青少年则搭乘飞机,被送往内地安置。

希腊移民部表示,该国政府在10日白天“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初步将弱势群体和家庭安置在指定地区。”移民部还强调,不会容忍当地的勒索行为。

除主营地外,莫里亚难民营还包括一个庞大的帐篷群。为了避免过度拥挤,这些帐篷被搭建在主营地围栏外的橄榄树林中。10日早晨,帐篷群中的大部分已被烧毁,且无法修复。

美联社刊文指出,多个援助机构长期以来一直警告莫里亚难民营有潜在危险,同时该营地设计时仅能容纳2750人,目前严重超载运转。据悉,莫利亚难民营收容了来自中东与非洲等地难民,他们为逃离本国的冲突和贫困,从附近的土耳其海岸偷渡到这个岛上。批评者称,该难民营的存在代表欧洲未能人道地处理移民和难民问题。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