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当代艺术盛宴不能错过!​“2020艺术深圳” 开幕
2020-09-10 23: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场当代艺术盛宴不能错过!​“2020艺术深圳” 开幕


2020艺术深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 (记者 陈彬 曹园芳)9月10日,“2020艺术深圳”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正式拉开帷幕,首日开放暨贵宾预展迎来全国各地3000余名藏家及专业观众。现场气氛热烈,首日便有80%参展机构达成交易,创下了十分可观的成交率。

据悉,“2020艺术深圳”汇聚了45家当代画廊及专业艺术机构,全面展示20世纪至21世纪的现当代艺术作品,为公众呈现一场专业、精彩、多元的当代艺术盛宴。本次“艺术深圳”除主画廊单元外,现场还设立潮流艺术、 Hi21新锐艺术市集、公共艺术项目、特邀艺术家项目、大湾区艺术生态展示五大板块,内容涉及绘画、纸本、雕塑、影像、装置等多种创作媒介,呈现新时期背景下更为丰富、指向性更多元化的艺术面貌。

2020“艺术深圳”现场。曹园芳/摄

市民欣赏作品并拍照留念。曹园芳/摄

记者注意到,2020“艺术深圳”开幕当天,现场观众有序扫码、登记、测体温。在馆内,他们或驻足停留思考,或交流创作历程,或交流创作经验。艺术爱好者黄小姐表示,“2020‘艺术深圳’如约而至,这是我们都期待的。疫情期间,组委会的疫情防控做得很到位,现场也不停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交流参观。周末的时候想带孩子来参观学习,毕竟这样的机会还是很难得的,有那么多大咖创作的作品,还有不同的创作风格,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孩子一定会很开心。”

市民欣赏作品中。曹园芳/摄

坪山美术馆展区。曹园芳/摄

展区作品。曹园芳/摄

据了解,“2020艺术深圳”在为期四天的展览期间将举办一系列针对性极强的专题讲座、艺术论坛等活动,为受众提供更多专业学习、对话、交流的机会,助力区域艺术市场的稳步升级,全面构筑一个开放、专业、创新、共享、合作的当代艺术市场平台。现场论坛将于9月11日围绕青年艺术家收藏主题展开“乘风破浪会有时——21世纪年轻艺术家的海选与收藏”讨论;邀请知名艺术机构负责人及评论家就“后疫情时代的当代艺术发展与思考”话题进行延伸。9月12日则将由艺术家、设计师、媒体人就“艺术与商业如何互利与共赢?”进行思维碰撞;同时,“共同工作-啾的细碎声响”将邀请年轻的深圳本土艺术家小组——啾小组,描述“深圳”这个他们自己的城市。

组委会表示,今年五大板块的设立与新增是“品质追求、高端引领”的体现,也是艺术深圳展会“立足本土、全球视野”的具体落实措施,是为呈现丰富、专业、多元化艺术面貌的一种全新尝试。“艺术深圳”连接了珠三角地区的艺术生态场域,希望能跳出博览会同质化的限制,依靠得天独厚的区位及政策优势,全面构筑一个开放、专业、创新、共享、合作的当代艺术市场平台。

2020艺术深圳

开放时间:2020年9月11日-12日10:00 -19:00;2020年9月13日10:00 -16:30

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