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负压救护车直接转运、独立诊疗……市三院应急院区院感防控这样做
2020-09-10 22: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负压救护车直接转运、独立诊疗……市三院应急院区院感防控这样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记者 刘梦婷)10日上午,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应急院区院感防控工作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布澜路,在现有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区西侧,两地最短水平距离为25米。根据深圳市委市政府及建筑工务署的指示要求,项目参照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式,在20天的时间内建设完成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的应急院区。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

据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纪委书记贺克俭介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整体呈“中间医护区、两边病房区”的“鱼骨鱼刺”布局,合理分布有接诊楼、手术部、护理单元、ICU等功能区,让问诊、防护和施治更安全快捷。院区东区和西区两个部分12个区域,共可提供1008张负压病床,含CT室2间、手术室2间,在应急院区即可完成传染性疾病的检验、影像、手术等一系列诊疗流程。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感防保科主任黄婷表示,深圳在“双清零”后已无本土病例,新增的新冠肺炎输入型病人均由负压救护车直接转运至应急院区就诊,目前的全部61例输入型病例均收治在东一、东二两个病区。应急院区与老院区地域相对独立,医护人员也相对固定,避免了与其他就诊患者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透露,毗邻应急院区的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一期建筑将于10月底竣工,全部落成后的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占地14万平方米,将是全国50个中心最大的。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