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著名哲学家张世英逝世
2020-09-10 21:04
来源: 澎湃新闻

百岁著名哲学家张世英逝世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百岁著名哲学家张世英逝世

澎湃新闻2020年9月10日讯 记者从张世英先生亲友处获悉,著名哲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张世英先生于2020年9月10日上午逝世,享年100岁。

公开资料显示,张世英,1921年生,武汉市人,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46年毕业于昆明西南联合大学哲学系,1946—1952年在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任教,1952年到北京大学任教至今。

张世英生前曾任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北大学术委员会委员、北大中西哲学与文化研究会会长、全国西方哲学重点学科第一学术带头人、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张世英于2012年获北京大学哲学教育终身成就奖,2015年所著《哲学导论》一书获第三届思勉原创奖。他的主要著作有《中西文化与自我》、《哲学导论》、《天人之际——中西哲学的困惑与选择》、《论黑格尔的逻辑学》等20余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