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为香港教师点赞!
2020-09-10 19:49
来源: 香港商报

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为香港教师点赞!

人工智能朗读:

乱改教材、歪曲历史、误导学生,自“修例”风波以来,香港接二连三出现“黄师”,“黄教材”事件,难道偌大的香港校园放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

事实上,在香港的教师队伍中,绝大多数教师依然在坚守正义,心系祖国。

陈伟强:

我以中国人为自豪!

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陈伟强曾评论港府引用《紧急法》订立《禁止蒙面规例》,刑法不够重,应采用较严重的暴动罪检控暴力示威者以暴治乱。

然而陈伟强的主张却引来了一批学生对其暴力禁锢,陈伟强在被围堵的过程中,一直强调反对暴力,尊重法制,我是中国人,我以中国人为自豪!

此事件后学院不但未处罚学生,反而暂停陈的教学职务,这在当时引发了争议,还有网友在facebook专页发起联署,反对院方暂停陈讲师教职、容许学生欺凌老师。

陈伟强老师在理工大学从教14年,早已获得了终身任教的资格。

面对学校令人错愕的处理方式,面对学生们的粗口指骂、推倒在地、镭射笔照射以及恐吓,面对自己长达几小时的孤立无援。这一刻,他依旧坚定自己的立场!陈伟强说,我是一个教育工作者,我会将“我是中国人”的理念带给我的学生。

为陈伟强老师点赞!

穆家骏:

面对立场问题绝不含糊

2019年暑假,国旗被“港毒”扔到了维多利亚港。穆家骏是香港的一名中学教师,看到新闻后,他第二天六点多就回到了学校,参加学校举行的升旗仪式。因为怕耽误了这个仪式,他比平时更早的出门,现场也有很多学生自发的到场参与这次升旗。在那个时刻,他们觉得有自己的一份责任和担当。

身为教育工作者,穆家骏对政治纷争渗透校园,有年轻学子甚至以身试法感到心痛。网络时代信息错综复杂,谣言和真相交织在一起往往很难辨别,为人师表者首先要行得正、看得远,不应在课堂上灌输偏激的思想,而应肩负责任作出正确引导,让学生慢慢掌握理清事实真相的技能。

穆家骏说:“老师可以用生命去影响生命,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面,一定不能含糊自己的立场。我希望把国家的观念,传给我们的下一代,培养更多的为国家和香港社会有贡献的年青一代”。

为青年教师穆家骏点赞!

李籍:

高唱国歌 毫不畏惧

2019年9月11日傍晚,香港“修例”风波的第四个月,香港小学老师李籍带着三个孩子路过商场一层的时候,遇到了几百名黑衣人在闹事,面对这样的场面,李籍没有躲到一边,而是拿出了自己的手机记录下这些画面,让人们真正认识到这些人的错误行为。

就在他掏出手机准备拍摄时,一群黑衣人围了上来,并用很难听的话辱骂他和孩子们,面对这样的处境,李籍抱着自己2岁的小女儿,一双儿女则是躲在自己的身后,一边举起手机拍摄,一边高声唱起国歌。

面对那么多人试图攻击自己的爸爸,他的孩子们感到害怕,李籍转过头对自己的孩子说:“我们爱国,我们不怕”。这个时候,有人冲出来,抢走他的手机,李籍追了上去,结果被人一拳打坏了眼镜,脸部流了很多血。可就在这个时候,李籍依然高唱国歌。

在李籍看来,这些黑衣人的年龄还很小,也许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用高唱国歌的方式来唤醒他们。有一天,他们一定能明白今天做的事情是很愚蠢的。李籍在黑衣人面前无所畏惧的的事迹流传开来。

香港市民在给学校的公开信写到,如今的香港,有李籍这样的老师,是香港之福,学生之福。

面对黑衣人们的仇视和威胁,李籍用嘹亮的声音和非凡的勇气唱出了一曲爱国强音。国歌的高唱,唱出了良知与正义。李籍说,我相信邪不能胜正,爱国就是唯一的武器。

为小学老师李籍点赞!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在香港,有很多教师如同他们三位一样,爱岗敬业,心系祖国!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不平凡的工作。

香港高等教育评议会秘书长周文港说:教育界的爱国爱岗人士,会坚持下去,直到胜利的那一天。

三尺讲台孕育万千桃李,一支粉笔写尽天地春秋。今天是第36届教师节,为香港教师点赞!

林郑发文向老师致敬

冀为香港培育优秀下一代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在社交平台发文向老师致敬,称她和特区政府会继续尽力给予老师最有力的支援。

林郑表示,本届政府重视教育,投入大量资源,务求为学生和老师创造一个更佳的教与学的环境。8个月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教学带来很大冲击,在面授课堂停顿多时下,老师要想方设法,以不同模式协助学生在家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要克服不同挑战;各位老师以学生学习为重,专业精神令人敬佩。

林郑说,她和特区政府会继续尽力给予老师最有力的支援。早前有校长建议政府善用「优质教育基金」,支援电子教学平台,她已要求教育局积极跟进。此外,教育局亦会在立法年度开始后,尽早向立法会财委会提交有关理顺公营小学校长和副校长薪酬及改善公营小学中层管理人手的建议。

林郑指,政府在教育的角色不单是提供资源,从学制到课程、从老师培训到学生考核,政府都有不可或缺的责任。希望各位老师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为香港培育优秀的下一代。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