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记“路”仪第2期: 罗湖草埔这条人行道走着走着就消失了
2020-09-10 18: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记“路”仪第2期: 罗湖草埔这条人行道走着走着就消失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记者 陈致远 实习记者 廖章霖)“金稻田路派出所门口那段人行道走着走着就缩没了。”近日,有网友在深网记“路”仪第1期栏目留言道,在罗湖金稻田路华港新村公交站台两侧人行道不仅狭窄,雨天还会有大片积水,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深网记“路”仪,为你顺畅出行扫除障碍。9月10日,深圳新闻网推出第2期深网记“路”仪,我们顺着网友的报料线索,看看这段“消失”的人行道,到底是如何消失的。

宽度只有69厘米的人行道,只允许一人通过。

没有最窄只有更窄 网友:跟我们这儿比,不足1米的人行道不算什么

《深网记“路”仪 |险!行人与汽车擦肩泥岗东路人行道最窄不足1米》推出后,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来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网友“红色保卫”表示,“金稻田路草埔至布心路段人行道可能连四十公分都没有。”

网友“houny”表示,泥岗东路这条人行通道与金稻田路东侧人行道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金稻田路人行道是一条走着走着就“消失”的人行道。”

记者调查:最窄处仅69厘米 这条人行道如取经路 跋山涉水渡磨难

9月10日,记者根据网友报料,用了1个小时终于找到了这条神奇的人行道。人行道位于罗湖区金稻田路东侧华港新村公交站台,行走环境可以说非常恶劣。在站台左侧的人行通道经记者测量,最窄处是69厘米。由于上午刚下过雨,地面上还有超过4厘米深的积水,行人若想通过此路段,只得小心翼翼地手脚并用,全神贯注地”攀爬“过去。

下大雨路面积水,让这条路更加难走。

要通过这条人行道,必须手脚并用,小心翼翼。

站台右侧的人行道更为狭窄,最窄处是40厘米(记者备注:中国18~60岁男性的平均肩宽约为37.5厘米)。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走着走着,竟然走到了一条死胡同,除了撞墙,无路可走。

记者现场看到,不少市民们通过这段人行道前往公交站台时,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跋山涉水走在狭窄的人行通道上,前提是需要有矫健的身手;另一种则是冒着危险行走在马路上,身边是飞驰的各种大小车辆。不管是哪种方式都对市民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泥头车在身边飞驰而过

一条人行道 两种通行方式

市民意见:每日出行提心吊胆 何时才能还路于民

家住公交站台对面的何先生对此也非常无奈,他表示,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好几年了,如果是老人带孩子的话,是没有任何办法走人行道里面的。如果走在外面,车又非常多,也不安全。

“带着小孩只能走外面的马路,附近工地的泥头车又很多,每次走在马路上都感到提心吊胆,希望能早日改善。”正带着两个孙子外出的老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现象已经存在几年了,由于对面在进行棚户旧改,每天出现在路上的泥头车都很多,而公交站台的人行道又走不得,每次带孩子出门都让他担惊受怕。

准备带孩子外出的老先生

【欢迎报料】如您也遇到了日常出行的困扰与难题,欢迎向《深网记“路”仪》报料,本栏目将派遣记者到现场调查,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排忧解难。

报料方式:

1.登录深圳新闻网深圳论坛发帖爆料

2.通过发送邮件至191900677@qq.com请具体注明地点,并附上图文和视频。如果方便,请留下报料人联系方式。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