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可移动模块化工地厨房获颁“准生证”
2020-09-10 16: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国首个可移动模块化工地厨房获颁“准生证”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全国首个可移动模块化工地厨房获颁“准生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9月9日上午,福田区皇岗中学拆建教学综合楼工程施工现场,一个小型集装箱内飘出了饭菜的香味。这就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和深圳食品物资集团联合推出的全国首个可移动模块化厨房。它可满足该工地200名建设者的供餐需求。市委常委黄敏为厨房经营方颁发了厨房食品经营许可证。

据悉,工地食堂等临时集体用餐场所,过去往往存在卫生条件差、污水横流、设施设备简陋、生熟混放等安全隐患,食品安全事件频发,一直以来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难点。而该厨房是以标准集装箱为基础,内置标准化厨具构成洗菜、切配、加工、备餐、仓储等单功能或多功能模块,可根据就餐人数、场地大小灵活增减模块,满足不同场景需求的特殊厨房,着力解决当前各类临时集体用餐场所出现的污水横流、生熟不分、肉食水产混洗混切等食品安全痛点,为建筑工地、应急避难场所、户外大型活动等临时集中就餐需求提供科学安全供餐方案。该厨房由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设计开发。该可移动模块化厨房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