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家长会:家校携手 培育孩子健康成长
2020-09-10 11: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相约家长会:家校携手 培育孩子健康成长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 (记者 陈彬 通讯员 何建华)为了实现家校互动,默契配合,同心合力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优秀的学习品质,标尚学校于9月8日、9月9日两天召开了一到八年级新学期家长会。

家长会上,彭俊炎主任通过校园广播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家长的到来和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然后就学校今年中考取得的成绩、学校新学期的工作思路、新做法与全校家长进行了汇报。

各班主任汇报了上学期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成长情况;向家长普及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并向家长发出倡议: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争当文明使者,为创文贡献自己的力量。

班主任还从学生生理和心理特点出发,给家长们分析了各学段儿童特点,强调家长特别要关注的几个问题,包括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学习习惯等,尤其是培养好的行为习惯的意义,并给各位家长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据了解,本次家长会形式多样,有的班邀请了优秀家长代表发言,把教育孩子的经验与其他家长共享;有的班开展了家庭教育调查,家长群策群议,找出共性问题,共同解决;有的班把这两周学生在校的学习、活动情况制成专题片给家长欣赏……。

各科任老师向家长汇报学科教学情况和学生学情,提出本学期教学计划,以及需要家长配合的地方,并提供好的学习方法和管理方法。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家长会,既了解了学校的育人理念,明白了创文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知道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真是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学校表示,此次家长会拉近了老师和家长的距离,促进家校更好地合作,共同培育孩子健康成长。通过家校携手,标尚学校一定会成为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的乐园。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