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疫苗实验暂停,英国加强防疫措施
2020-09-09 23:32
来源: 澎湃新闻

牛津大学疫苗实验暂停,英国加强防疫措施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全球疫情日报|牛津大学疫苗实验暂停,英国加强防疫措施

澎湃新闻2020年9月9日讯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由于志愿者出现疾病,阿斯利康公司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试验宣布暂停,英国英格兰地区将实施新规,禁止6人以上的社交聚会。与此同时,美国已有超过50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感染新冠病毒的儿童数目不断增长。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不完全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9日19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近276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近90万例。相较昨日,国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5万多例,新增死亡病例5300多例。

欧洲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据彭博社9月9日报道,由于担忧新冠肺炎疫情将在英国恶化,首相约翰逊宣布新规,英格兰地区将禁止6人以上的社交聚会,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这项措施将从本月14日开始生效,违规者最高将被罚款3200英镑。

至于海峡对过的法国,由于近期该国疫情再次回升,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量超过5000人,欧洲议会8日表示,将定于9月14日到17日举行的会议从法国斯特拉斯堡迁往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

另据《中希时报》8日报道,9月7日,希腊最大的难民营——位于希腊莱斯沃斯岛的莫里亚难民营再次暴发疫情。目前该难民营已有17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希腊公民保护部、移民和庇护部共同决定对莫里亚难民营实施14天封锁。

视线转向亚洲。据韩联社9日报道,韩国统计厅数据显示,该国8月就业人口同比减少27.4万人,这已是韩国就业人口连续六个月减少。韩国副总理洪楠基当天表示,由于疫情近来出现恶化势头,韩国全国升级为二级防控响应,因而9月的就业市场预计会进一步恶化。

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称,印度尼西亚旅游胜地巴厘岛在接待大量国内游客后出现了新冠疫情反弹的情况,而泰国与越南在时隔百日后也再出现社区感染病例,这些高度依赖旅游业的国家希望尽早恢复迎接外国游客的计划逐渐因此被打乱。

而在大洋彼岸的非洲,疫情仍在蔓延。截至南非当地时间8日,南非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近64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5万例。值得注意的是,7日单日新增病例数为846例,这是自6月新冠肺炎疫情逐渐进入高峰期以来,南非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低于1000例。此外,南非新冠肺炎治愈率目前已达到88.6%,确诊病例总数也由世界第五位下降至第七位。

至于新冠疫苗方面,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8日,阿斯利康公司宣布,由于一名参加该公司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试验接种的志愿者出现不明疾病,该公司将暂停正在进行的一项疫苗试验。这是首个宣布暂停的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候选疫苗。共同社称,日本政府此前恰好与阿利斯康公司达成了接受1.2亿份该疫苗供应的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发布的最新联合报告,截至8日,全美已有超过50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而在新确诊病例中,儿童的比例正持续上升。自8月20日至9月3日,新增的儿童确诊病例数超过7万例,增加了16%。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