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书展今年将改为线上举办
2020-09-09 10: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球最大书展今年将改为线上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柏林2020年9月9日电 全球规模最大的图书业展会法兰克福国际书展8日宣布,受新冠疫情带来的旅行限制等因素影响,决定取消今年的线下展区部分,整场书展将于10月中旬改为以线上方式举办。

法兰克福图书博览有限公司今年5月曾宣布,为因应新冠疫情,拟于今年10月14日-18日举行的第72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将把推介会、商务拓展等众多活动转至线上举行。现场展商和观众亦必须遵守卫生防疫要求。

7月下旬至今,德国疫情持续反弹。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9月8日晚,德国累计确诊人数已达253910人,近一周(9月1-7日)新增确诊为8799人。在这一背景下,德国政府适度收紧了防疫措施。

书展主办方表示,由于德国目前实施的旅行限制措施使得许多国家的展台无法按照计划布展,同时将于10月1日实施的强制隔离新规将使得欧洲地区展商和观众几乎都无法到场参与。基于上述原因,今年的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将不再举办线下实体展览。不过,本年度的德国图书奖和德国书业和平奖仍将如期分别在书展前后于法兰克福市政厅和圣保罗教堂颁发。

作为替代,本届书展将在线上举办有国际图书业界专业人士、读者等参加的多项在线活动。

“由于防疫措施收紧,本届法兰克福书展将以没有线下展区的方式举行。尽管如此,在法兰克福和其它城市举行的活动将以在线直播和录播的方式让人们体验图书的魅力。”德国书商与出版商协会主席卡琳·施密特-弗里德里希斯当天表示。

本届书展主宾国加拿大将在明年继续担任主宾国。主办方表示,届时将有望恢复实体办展。(记者彭大伟)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