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新冠疫苗有望于大选前面世,多名专业人士质疑
2020-09-08 20:35
来源: 澎湃新闻

特朗普称新冠疫苗有望于大选前面世,多名专业人士质疑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特朗普称新冠疫苗有望于大选前面世,多名专业人士质疑

澎湃新闻2020年9月8日讯 近日,一名联邦政府官员表示,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预测称,美国产疫苗有望在11月3日大选投票日前后面世,但实际上在选举日之前美国民众几乎没有机会接种疫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该不具名的官员表示,他熟悉联邦政府开发新冠病毒疫苗的“曲速行动”,“据我所知,在参与这项工作的科学家中,没有人认为我们可以在选举日之前给民众注射疫苗。”

然而,特朗普此前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苗研发工作)将在短期内完成,甚至可能在10月完成。我们很快就会有疫苗,也许会在一个特殊的日子之前,你们知道我说的是哪一天。”

早在8月6日,特朗普就曾表示,他对疫苗在11月3日大选日前后准备就绪感到“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该官员并不是首个对特朗普的预测表示怀疑的人。《华盛顿邮报》9月5日报道称,“曲速行动”首席顾问蒙塞夫·斯拉维也曾指出,虽然在10月底或11月初之前准备好分发新冠疫苗是“有可能的”,但是“可能性很小”。

斯拉维坦言:“目前正在进行的试验在10月底前完成的可能性非常小。不过,假使紧急使用许可所要求的所有其他条件都得到满足,那么新冠疫苗就有可能获批。”

“尽管我认为这是极其不可能的,但是这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因此,我们应当做好准备,以防万一。”斯拉维说道。

CNN报道称,联邦政府对各州疫苗研发时间的指导引发了民众对于研发过程中面临的政治压力产生担忧。不过,斯拉维坚称,疫苗生产过程不受政治因素影响。

此前,美国公共卫生官员等专业人士也曾多次表示,疫苗可能在2020年年底或2021年初准备就绪。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则认为,疫苗可能要到2021年过去“数月”后才可被提供给美国公众“广泛接种”。

对此,特朗普将矛头直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指责FDA刻意加大疫苗和疗法试验的审批难度,试图将疫苗正式投入使用的时间推迟到大选之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