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 张其成解《黄帝内经》
2020-09-07 12:20
来源: 深圳商报

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 张其成解《黄帝内经》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 (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9月6日,知名学者、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创院院长张其成做客深圳戏院,详讲《黄帝内经》与智慧养生。这是深圳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第23讲。

张其成用“三个第一”介绍《黄帝内经》:第一部中医学经典、第一部养生学宝典、第一部生命百科全书。这部经典最终成书于西汉中期,距今约2000年。它奠定了中医学的理论基础——阴阳五行,至今仍被奉为圭臬。

张其成的演讲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不时引来雷鸣般的掌声。他还不断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并教授自创的“易道”功,观众们不仅听了一场有益的养生课,也在轻松的氛围中受到了深刻的国学教育。

据悉,深圳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工作委员会和深圳市文明办指导,深圳市文化和健康发展促进会、深圳市中医药学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商公益发展基金共同主办。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