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医护人员一分子,应该出来帮忙”——参与新冠病毒社区检测的香港医护人员速写
2020-09-06 08:25
来源: 新华网

“身为医护人员一分子,应该出来帮忙”——参与新冠病毒社区检测的香港医护人员速写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大学医学院共400多名师生和毕业生响应号召参与协助采样。9月4日,特区政府专家顾问、港大医学院院长梁卓伟到设于港岛的一个检测中心值班6小时。

“作为领导团队应该以身作则,要与同事和同学们并肩作战。”梁卓伟说,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帮助香港突破检测工作瓶颈,并为应对秋冬疫情做好准备。

响应特区政府招募的还有精神科医生潘佩璆和护士郑少萍。潘佩璆由5日开始,一连三天在新界东3个不同的检测中心工作。

“我报名的原因很简单,就是香港现在面对很大的困难,我作为市民对社会应该有一定的担当。”潘佩璆认为,香港出现第三波疫情,表明社区里有隐性感染者传播病毒,因此有必要进行普及检测,这需要很多医护人员参与。

郑少萍则被安排到南元朗官立小学检测中心担任队长,主要负责监督样本采集。“推行全民自愿检测需要大量人手,我身为医护人员的一分子,应该出来帮忙。”郑少萍说,香港医护人员负责采集,内地支援队伍负责化验,互相合作。她强调,内地方面的检测水平是达到国际标准的。

香港士美非路体育馆检测中心工作现场(9月4日摄)。新华社记者吴晓初摄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