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凝聚学界学术力量 中国新闻史学会大咖聚首深圳大学
2020-09-05 23: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凝聚学界学术力量 中国新闻史学会大咖聚首深圳大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5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廖章霖)9月5日,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深圳大学召开,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出席并致欢迎词,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王润泽教授等41位常务理事代表出席了会议。

与会嘉宾合影。

会议现场。

李清泉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深圳大学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传播学院的发展方向与特色。他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深圳大学正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新闻传播学能够关注社会真问题、大问题,在社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作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关注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持续探索传媒人才教育的创新模式。期待中国新闻史学会能够与校方通力合作,共同推动传播学院的学科健康、向上发展。

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王润泽教授表示,中国新闻史学会经过31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凝聚新闻传播学界学术力量,推动新闻传播学界研究的重要学术共同体。深圳大学传播学院作为中国新闻史学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在新闻传播学界影响力与日俱增,在学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这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希望深圳大学能够继续保持对传播学院的关注,与中国新闻史学会一道推动我国新闻传播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与繁荣。

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王润泽教授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

在提升深圳大学知名度美誉度方面,王润泽相信,人才培养和学术是一个学校的内力,形象的构建是水到渠成的事。对学科有基本认识的专家对学校会有很好的评价,这种评价会折射到深大的传播学院,进而提升它的学术地位。在加深老百姓的影响方面,王润泽建议,可以通过加大社会服务和民众的交流沟通来实现。她说,世界上大的企业、学校,都非常愿意建立与社区的联系,它们通过各种小活动,拉近与民众的关系。

常务理事会分为上下午两场。在会议上,中国新闻史学会秘书处与各二级分会进行了上一年度工作报告,与会常务理事就学会相关工作与章程进行讨论与表决。

【关于中国新闻史学会】

中国新闻史学会是我国新闻传播学领域唯一的全国一级学术团体,于1989年4月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在北京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家教育部。自成立以来,学会学术视野不断扩大,从新闻史研究扩展到了新闻学与传播学的各个领域,目前共有二级学会22个。学会已成功举办过多次全国性及国际性学术研讨会,学会论坛遍布中国各地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美国、新西兰、以色列、意大利等国家,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与国际影响力。

【关于深圳大学传播学院】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于2006年正式成立。学院现有新闻系、广告系、网络与新媒体系等三个系,具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专业硕士学位以及博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获批设立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特色鲜明,学科建设成果突出,具备了较好的学科积淀。

[编辑:马静欣]